新北永和 青年住宅漾青春基地啟用

作者:MyGoNews林湘慈 時間:2018-03-27

undefined

永和青年住宅漾青春基地啟用 朱立倫盼成為最佳青年節禮物(圖:新北市政府)

新聞摘要 永和青年住宅漾青春基地啟用 朱立倫盼成為最佳青年節禮物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打造專屬青少年的公民會館─永和漾青春基地2018年3月27日開幕,新北市長朱立倫帶領所有的貴賓寫下祝福,共同慶祝基地啟用,希望成為青少年專屬的「秘密基地」。

朱立倫表示,「永和漾青春基地」結合青年社會住宅,打造屬於青少年的空間,設計融合Good Job(好工作)、Good Design(好設計)、Good Voice(好聲音)三種概念,希望提供青少年求 職各種協助,並滿足青少年就業及多元發展的需求;也藉由設立就業輔導諮詢平台,以漾青春基地做為培育青少年設計師的創作基地與培訓教室及提供青少年公民會館空間,希望鼓勵青少年參與公共事務及關心公共議題。

在這裡青少年可透過網絡及多元管道,將自己的想法傳遞給市府了解,做為施政參考,繼續為年輕人加油。

朱立倫未來青年社會住宅的公共空間規劃也會參考「永和漾青春基地」的設計模式,多聽年輕人的聲音、符合他們參與公共事務及滿足青少年職涯規劃的需求。

青少年為國家社會未來競爭發展的生力軍,有關青少年的福利權益、保護扶助、社會參與、文化休閒、公平受教、健康發展等面向,市府都會盡全力推動。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社會局利用城鄉局青年住宅回饋空間設立「漾青春基地」,並結 合建築專家、青少年設計理念,媒合微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電腦設備,將空間佈置成專屬青少年的秘密基地,由專業人員提供第一手的服務,未來也將逐步引導基地二樓入住的青年朋友們,參與兒少培力協助方案,依青年的不同專長特色進行回饋,希望藉由青年共居試驗計畫,讓新北社會住宅更多元化。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