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査稅害死雞排伯 菜鳥稅務員哭整天

2018-03-27 12:1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六炸雞排林姓阿伯,24日半夜在斗六市某公園上吊輕生,網路狂傳因被檢舉達人檢舉,遭國稅局連續開單補繳稅,無力負擔雞排攤位稅務罰鍰而輕生;國稅局喊冤,表示沒有檢舉達人,更無罰款稅單,只單純輔導辦理營業登記,網路傳言傷人,2名初出社會的稅務員昨天已哭了一整天,自責不已。

斗六炸雞排林姓阿伯,24日半夜在斗六市某公園上吊輕生,網路狂傳因被檢舉達人檢舉,遭國稅局連續開單補繳稅才想不開,國稅局澄清無此事,強調消息未經檢證,可能傷害無辜第三者。

(記者詹士弘翻攝)

undefined

斗六炸雞排林姓阿伯,24日半夜在斗六市某公園上吊輕生,網路狂傳因被檢舉達人檢舉,遭國稅局連續開單補繳稅才想不開,國稅局澄清無此事,強調消息未經檢證,可能傷害無辜第三者。(記者詹士弘翻攝)

死者林先生(民國49年次)古坑鄉草嶺人,是921受災戶,災後到斗六獨自打拼,在斗六靠賣雞排維生,與越南籍配偶結婚但已離異,單親育有一子,目前就讀高中,林先生家境拮据,父親亡故喪葬費事靠善心人士救助完葬,在草嶺山上仍有一老母親。

3月24日半夜林先生在斗六市某公園上吊輕生,由於事發前國稅局曾前往輔導辦理營業登記,事發後網路開始傳播,指「林先生拜檢舉達人之賜,無力負擔雞排攤位、稅務罰金,憤而在公園上吊。」國稅局飽受責難。

警方表示,經初步調查,林留有遺書,疑似因經濟狀況不佳,家屬表示,林有點憂鬱症傾向,家屬對於林的自殺沒有異議。

中區國稅局雲林分局長陳金華也表示,整個案件沒有檢舉達人,單純是林先生承租店面,雙方契約到法院公證,稅務員依程序到法院查抄租賃公證契約作課稅資料,林先生在中華路租一間房子,月租金2萬8千元,因有營業行為,所以稅務員前往輔導辦理營業登記。

陳金華指出,由於林先生被核定的月營業額僅5萬元,不到稅金月銷售額8萬元的起徵點,未來也不會課稅,沒有稅務的問題,更沒有網路上所謂的補單、罰款,或檢舉達人,這都不是事實。

陳金華表示,對林先生的不幸,國稅局感到遺憾,2名前往輔導林先生辦理營利事業登記的稅務員,昨天哭了整個下午,今天更是無法上班,請假在家恢復心情,網路的錯誤訊息,已造成二次傷害。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檢舉達人 罰款稅單
    全站熱搜

    高仕不動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