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北標售加持 春節後全台逾200億元土地釋出

央北標售加持 春節後全台逾200億元土地釋出 #房地產買賣#

「最貴停車場」(D3)23日執行第一次法拍,底價高達160.58億元,已創法拍新紀錄。(記者徐義平攝)

2018-02-13 13:47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房市買氣逐步回溫,建商獵地轉趨積極,而且挾帶1月新店央北土地標售熱度,春節過後,初步統計有超過200億元土地標售案登場,其中包括北市信義計畫區「最貴停車場」法拍,底價超過160億元,此外,另有高鐵局新竹、台中及台南等11筆標地,合計底價近48億元。

房產業者分析,高鐵局此次標售的土地有多筆之前曾經流標,其中不少土地有重新估價後,其中台中新榮和段24地號,降價幅度更超過1成,約12.17%,其餘降價標地,降幅均在5%內。

根據高鐵局最新公告,目前計畫標售高鐵站周邊土地計有11筆,其中新竹站2筆、台中站2筆、台南站7筆,高鐵局組長陳慧君指出,因要進行財務結算,此次有多筆精華土地都釋出標售,加上此次,在財務結算前,推估高鐵土地標售次數僅剩3次。

此次釋出的11筆標的,合計標售土地面積近1.68萬坪,預計3月16日開標,其中竹北世興段30地號、烏日新榮和段22、24地號底價均較之前標售出現調降,幅度各約4.53%、3.45%以及12.17

至於,信義計畫區D3土地,遭債權銀行新光商銀聲請法拍。

因D3土地臨台北101大樓,面積約1552.73坪,一拍底價高達160.58億元,創下法拍單宗底價新高,拆算每坪底價約1034.18萬元,若未來以每坪底價拍出,將直接坐上全國公開買賣土地單價第二高,假如每坪拍破1150萬元,更直接躍上全國「地王」寶座,預計2月23日由台北地院執行第一次法拍。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這些標售案經過幾次市場的淘洗,今年釋出,別有新意。信義計畫區這塊地無論是面積、座向、建築規畫肯定都是市場指標,再加上適用舊建照,等於是目前區域碩果僅存的純住宅案,能一舉從法拍市場得到這塊寶地,勢必對高價市場有所振奮。

至於,新竹、台南高鐵站周邊近期有生醫園區的擴建計畫以及綠能科學城的帶動,賣相更佳,相信能有一番新局。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台北市精華區土地稀少,信義計畫區的大面積土地更是可遇不可求,肯定是大型建商或壽險眼中的「極品」,法拍結果也將成為未來房市的重要指標。


#房地產買賣#公設地買賣#持分房屋買賣#20多年實務經驗豐富#0912-913923高仕不動產陳總

土地標售(示意圖)(1)

溢價率(示意照.非實際物件)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